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省应急管理厅调研组来金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2021/06/25/ 14:16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李峰

省应急管理厅调研组来金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王钧 李尚勇等参加座谈会

  每日甘肃网6月25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李峰)6月23日至24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黄泽元带领调研组来金,调研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重点行业领域重大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

  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杨汉杰一同调研。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钧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金川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尚勇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白振海汇报全市应急管理工作情况。金川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万爱东,八冶建设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跃辉参加会议。

  黄泽元一行来到河西堡化工循环经济产业园、金昌经济技术开发区,深入金昌氨碱源化工有限公司、金昌鑫华焦化有限公司、甘肃金拓锂电新能源有限公司、金昌网络货运数字产业园、金川集团公司龙首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工艺流程、安全隐患风险点、双重预防机制、5G+有轨运输电机车等情况。

  座谈会上,市工信局、市自然资源局有关负责人汇报了管行业必须管安全情况,市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汇报了履行安委办综合协调职能情况。

  黄泽元指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入集中攻坚阶段,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在解决问题上有新突破,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上下功夫,不断抓好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园区建设要围绕形成产业集群和产业链,作出具有前瞻性的规划;要建立以企业为主体的安全管理体系;要立足长远发展,引进推广先进的工艺和技术设备。要落实好分层分类安排部署、按户按人排查隐患、逐项逐条整改问题、坚持四不两直抽查检查4项措施。市县两级政府要当好“裁判”,进一步明确各部门责任;行业监管部门要发挥作用,落实监管责任;企业全员要树牢安全意识,全过程参与安全检查排查,尽最大努力减少和杜绝各类安全事故。

  王钧对省应急管理厅长期以来对金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王钧表示,省应急管理厅调研组来金调研并座谈交流,给各级干部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面对面教方法、指路径,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以解决突出问题为根本,适时组织“回头看”,看一看查出了哪些问题,采取了哪些措施,取得了哪些成效,堵上了哪些漏洞,进一步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以推进行业监管责任落实为重点,进一步明确安委员成员单位工作职责,细化具体责任。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好安全风险隐患动态排查整治。进一步推动安全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转型,推动智能化技术与安全生产融合发展,提高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