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金昌市目前累计接种新冠疫苗120411支 累计接种第一剂次占上半年接种任务数69.48%

 2021/05/24/ 13:50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杨玥

我市目前累计接种新冠疫苗120411支

累计接种第一剂次占上半年接种任务数69.48%

  每日甘肃网5月24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杨玥)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提出的相关要求,按照国家和省上统一安排,我市上半年需要完成全市常住人口33.2%目标人群的接种任务,截至5月22日24时,累计配送我市新冠病毒疫苗17批120418支(137668剂次),全市累计接种120411支(137661剂次,其中第一剂次105683人,第二剂次31978人),库存3支,累计报废1支,报损3支。全市累计接种第一剂次105683人,占上半年接种任务数(全市15.21万人)的69.48%。

  3月下旬,按照国家和省上要求,我市分阶段开展各类人群疫苗接种工作。为确保如期完成疫苗接种任务,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市疫情防控办第一时间制定印发《金昌市分阶段做好各类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成立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下设5个专责组。同时,成立疫苗接种医疗救治保障专家组和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应急处置专家指导组。此外,按照市级统筹指导、县区属地负责的原则,县区同步成立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建立疫苗接种“日报告、周通报、周调度”工作机制,做到任务、时限、责任、措施、进度“五明确、五到位”。

  深入开展组织动员。全市以县区为单位分类统计各步骤、各阶段接种目标人群数量,进行精准测算,按周制定接种计划。乡镇(街道)向辖区接种点派驻工作专班,根据疫苗到货情况,有序组织辖区居民、企事业单位职工登记预约,精确安排接种人数和接种时间,及时掌握接种进度、报送工作信息。

  严格规范疫苗接种。加大对县乡接种单位、疾控中心和医疗机构疫苗接种技术培训力度,对疫苗接种现场工作、信息管理与报告、医疗救治等提出明确要求。接种能力上,我市共设置22个符合规范的接种点、开设46个接种台;储运能力上,市、县(区)配备疫苗冷库、备用发电机、温控仪等,疫苗库存能力达到3万剂以上、单次运输能力达到3万剂以上,疫苗储运需求得到有力保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