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县区聚焦

金川区“基层科普行动计划项目”成效显著

 2021/05/19/ 09:10 来源:金昌日报 任静

金川区“基层科普行动计划项目”成效显著

  每日甘肃网5月19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金川区科协不断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积极开展“基层科普行动计划”,争取更多的基层科普行动奖补资金,惠及广大基层群众,进一步巩固、放大项目带动效益,全面提升基层科普服务能力。

  抓调查,发掘典型。围绕“基层科普行动计划”建设要求,结合全区实际,组织力量,开展全方位的调查研究,做到早动手、早研究、早谋划,切实深入农村、社区、群众,发掘有潜力的典型代表,为项目申报做准备。

  抓培养,培育典型。对选定的典型,采取集中培训、专家指导、实地考察等方式,指导示范典型应用新科技、新技术,提高他们学习接受能力、自我发展能力和辐射带动能力,使科技示范典型成为全区科普带动工作的主要力量。

  抓服务,储备项目。建立“基层科普行动计划”项目库,对申报项目严格把关,对有潜力、可开发的项目进行备案储备。广泛开展科普培训,广泛开展科普培训。组建科普专家服务团,搭建良好的科普平台,结合全区发展特色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为储备项目提供科技支撑。

  “基层科普行动计划”切切实实收到了“点亮一盏灯,辐射一大片”的效果。在表彰对象的示范带动下,广大农民、社区居民学科技、用科技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更为高涨,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任静)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