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金昌引进安装智慧发光斑马线

 2021/04/16/ 12:03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徐筱哲 邢雅斌

金昌引进安装智慧发光斑马线

  每日甘肃网4月16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徐筱哲 邢雅斌)走惯了普通的斑马线,你见过会发光的斑马线吗?近日,记者在市区盘旋路发现,几个路口的斑马线变了模样,斑马线的行人驻足区前,铺设了可发光地砖,地砖发光的颜色与人行横道红绿灯同步显示,提醒行人按照交通信号灯通行。

  “2020年,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市住建局负责实施市区新华路(永昌路至纵一路)改造工程,根据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建议,在市区盘旋路周边人行道引进安装了智慧发光斑马线。”市住建局城建科副科长李文强向记者介绍。

  智慧发光斑马线系统是由嵌入式控制器、发光斑马线地砖、提示喇叭组成。当人行横道交通灯变红时,斑马线的发光砖亮红灯,反之,则亮绿灯,在夜间、阴雨天或者雾霾等恶劣天气下,让驾驶员的视线不受影响,仍能看到斑马线,安全性能较高,同时还能提醒老人、小孩或者“低头族”注意红绿灯信号,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智慧发光斑马线刚刚“上线”,就引起了金昌市民的广泛关注。“发光斑马线就像是地面上的红绿灯,不仅好看还实用。晚上的视线不好,有了它,看得更清楚了,领小孩过马路也觉得安全了很多。”市民刘女士说。

  据悉,市住建局将在市区盘旋路的4个交通路口修建8条智慧发光斑马线,斑马线全天亮灯,在提高交通效率、交通安全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城市颜值,为市民们带来更加舒适、畅通的出行体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