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金昌市分步压茬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最终接种人数将达35.56万

 2021/04/14/ 16:13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常建哲

我市分步压茬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最终接种人数将达35.56万

  每日甘肃网4月14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常建哲)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目前我市正分步压茬推进各类人群的疫苗接种工作,按照国家建立人群免疫屏障,实际接种率要达到总人口77.6%的要求,我市最终接种人数要达到35.56万人。

  根据全省接种次序和进度要求,接种工作具体分三个步骤组织实施。

  2021年6月底前,开展感染和疾病传播风险高的重点人群接种工作,预计接种人数18.33万,占全市常住人口的40%。在继续做好13类重点人群接种的基础上,重点开展六类人群接种,包括:服务业、劳动密集型行业从业人员,高等院校在校学生和各类学校教职工等疾病传播风险较高的人群;第一阶段13类重点人群之外的感染和疾病传播风险高的重点人员(移民、监所相关工作人员和监所被监管人员、应急、邮政快递、精神卫生福利、救助管理、市场及监管、新闻媒体等人群);部分因特殊原因需接种且身体基础状况较好的老年人;在本地居住的港澳台同胞、华侨华人及外籍人士;感染和疾病传播风险高的城乡居民;其他各行业需优先接种人群的疫苗接种工作。

  2021年7月至12月底,开展感染后导致重症风险高的高危人群和有接种意愿城乡居民的接种工作,预计接种人数为10.8万,占全市常住人口的23.57%。重点开展四类人群接种工作,包括:老年人、基础性疾病患者等重症高风险人群、有接种意愿的城乡居民及第一步接种人群补种工作。

  2022年开始,开展建立免疫屏障需要接种的其他人群接种工作,预计接种人数为6.43万人,占全市常住人口的14.03%。在做好前两步接种人群接种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安排其他各类有接种意愿的人群接种,基本覆盖各领域人群,全面保护群众身体健康。同时,根据全省统一安排,研究制定18岁以下人群疫苗接种方案,适时开展18岁以下人群疫苗接种。

  据悉,为保障疫苗接种工作逐步推进,我市将在保留现有二级及以上综合医疗机构接种单位的基础上,指定辖区内16个3A级及以上预防接种门诊承担接种工作。同时也正在积极推进接种人员培训、规范接种服务、强化异常反应医疗救治保障及加强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与处置等工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