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张海波来金调研时强调 深入推进查纠整改 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2021/04/14/ 16:12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孙彩霞

张海波来金调研时强调

深入推进查纠整改 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张永霞陪同

  每日甘肃网4月14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孙彩霞)4月12日,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海波来我市,调研指导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他强调,要深入推进查纠整改,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市委书记张永霞,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孙治强陪同调研。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陈晰主持座谈会,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周永祥参加。

  张海波一行先后来到市中级人民法院、金川区法院,查阅资料,实地了解相关情况,并在联系点金川区法院召开座谈会,听取关于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汇报,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陪审员等座谈交流。

  张海波对金昌两级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查纠整改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关键阶段。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落实落细中央和省委对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深刻理解教育整顿的目的。一是铸魂,抓好法院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进一步铸牢政治忠诚;二是强肌,就是强身健体,通过教育整顿不断提高法院干警“七种能力”,保证队伍肌体健康;三是祛病,通过教育整顿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四是扬威,通过教育整顿,大力宣传英模精神,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激励干警干事创业、奋发有为。要谋划好查纠整改工作。做好思想发动,引导干警正确认识,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主动加强沟通协调,保证政策执行的统一性;把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率先垂范、履职尽责,做到抓全面、抓下面、抓自身,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强统筹协调,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建工作与队伍教育整顿融合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打造党建品牌,先走一步、勇于创新,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特色经验做法。

  陈晰在主持会议时说,要认真学习领会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海波的讲话精神,深入研究、全面落实,以更高质量深入推进教育整顿,以更高目标创新发展党建工作,以更高质效抓好司法办案,以更大力度推进诉源治理,以更严举措打造过硬队伍,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周永祥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海波提出的指导要求的重点内容和深刻内涵,按照队伍“四化”标准,努力打造一支让党切实放心、让人民切实满意的过硬队伍。坚持系统观念,找准结合点,统筹开展好各项活动。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教育整顿取得更大成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