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县区聚焦

永昌:以“四个强化”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01/ 13:56 来源:金昌日报 张铭功 岳皓

永昌:以“四个强化”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每日甘肃网4月1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永昌县紧扣学习教育主线,积极创新学习教育载体形式,高质量、高标准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全员覆盖,在全县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强化组织领导,把准主线全员覆盖“抓谋划”。及时召开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制定印发了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若干配套文件,周密部署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成立了以县委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建领导小组办公室及综合协调、实践活动、简报材料、宣传报道4个专责组,负责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日常统筹协调工作。各乡镇、各部门单位也立即行动,及时召开动员会,成立领导小组、拧紧压实责任、制定计划方案、突出示范引领、把握方法步骤,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展开。

  强化学习教育,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抓学习”。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足用好指定教材,坚持一周一次集体学习,一月读完一本必读,一月开展一次交流研讨,并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读书会等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共订阅必读书目1.1万余册,现仍在持续订购中。在高质量、高标准组织好“规定动作”的理论学习外,各单位还结合自身实际,积极谋划开展有特色、有亮点的“自选动作”学习活动。县委主要领导带头为全县政法干警讲授专题党课,政法系统通过观看党史影片,增强对党的光辉历程的了解。县民政部门举行以“学党史·忆党恩,向国旗致敬”为主题的集体升国旗仪式,县融媒体中心组织开展百年党史每日学“趣味答题”活动,并拍成“抖音”短视频广泛转发,受到网友关注和点赞。城关镇社区组织开展“‘小板凳’讲党史 党群同心颂党恩”主题活动,通过讲述一段红色历史、进行一次知识竞答、吟颂一篇红色诗歌、同唱一首红色歌曲的方式,引导辖区广大群众从红色历史中汲取力量,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组织开展的“草根宣讲团”宣讲党史,用永昌小曲独特的唱腔,传唱党的光辉历史。多个单位在红西路军永昌战役纪念馆、八坝阻击战遗址、大沽政治部旧址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瞻仰先烈、聆听红色故事。

  强化舆论引导,紧扣节点点面结合“抓宣传”。在县属媒体新闻栏目开设《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等专题专栏,制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的新闻报道40余篇,推出了《主持人党史连连看·党史天天学》党史知识学习短视频,并在每天下午和晚间固定时段播放《党史故事100讲》系列视频。在“爱永昌”客户端、政务网站、微信公众号及“抖音”“快手”官方账号等平台上制播刊发党史学习教育新媒体稿件及短视频50余篇,部分短视频被“学习强国”及省市主流媒体采编刊发。各部门单位也在各自微信公众号、政务网站上积极转发权威媒体上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相关知识,并及时制作刊发本部门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的新媒体稿件,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了浓厚氛围。

  强化帮办措施,着眼群众急难愁盼“抓实事”。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党员干部深入联系帮扶乡镇村社,常态化开展“学党史、见行动、暖民心 万名党员进乡村清洁家园”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了“清洁家园”“暖心民”、关爱“五老”人员等活动,为人居环境整治践行践力,助力创造优美整洁的人居环境。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将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联系实际、科学统筹谋划、创新活动载体,列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具体措施和完成时限。截至目前,已开展为民办实事项目400余项。 (张铭功 岳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