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新闻

王钧在调研河西堡工业园区建设和重点项目时强调 加快推动园区扩容提质增效 切实打造经济发展增长点

 2021/03/26/ 14:32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孙彩霞

王钧在调研河西堡工业园区建设和重点项目时强调

加快推动园区扩容提质增效 切实打造经济发展增长点

  每日甘肃网3月26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孙彩霞)3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钧来到金昌经济技术开发区河西堡工业园,调研园区建设和重点项目进展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王钧强调,要坚持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用好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字招牌,从土地入手,盘活园区资源,明确产业布局,做好招商文章,加快推动工业园区扩容提质增效,切实打造经济发展增长点。

  市政府一级巡视员刘宏参加调研。

  王钧一行先后来到甘肃瓮福化工有限公司、甘肃瓮福化工有限公司硫磷氟氮综合循环利用项目现场、河西堡工业园污水处理厂项目现场、河西堡工业园计划新拓展精细化工农药化工区域、甘肃联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金昌氨碱源化工20万吨联碱项目、甘肃阡耘化学科技有限公司3000吨CCMTJ及3000吨CCMT项目、甘肃能化金昌能源化工有限公司低阶煤高效利用制氢及50万吨高浓度尿基复合肥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运行及企业生产运营等情况。

  王钧指出,金昌经开区河西堡工业园发展思路清晰,各项措施得力,工作推进有序,部门配合密切,园区发展前景好。要开展资源回收利用科技攻关,解决关键技术“卡脖子”问题,推进固废资源化利用,助力打造资源综合利用百亿产业链。坚持循环经济理念建链、补链、延链、强链,整体考虑产业链条布局,围绕主导产业积极谋划招引、认真对比选择上下游项目和企业,加快形成更加完整的现代产业体系。要按照现代化工业园区建设标准要求,补齐园区基础设施短板,科学合理调整园区规划布局,加强园区管理,优化镇区班子配备,确保干部懂专业、善招商、会管理。要坚决守住环保底线,始终紧绷安全这根弦,大力推进企业安全文化建设,确保责任落实到位,督促检查到位,发现隐患及时排查化解,在保证施工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邀请专家团队和相关部门深入研究计划新拓展区域产业布局的可行性,广泛征求意见、科学组织论证。相关部门要坚持“只要企业定了干、一切手续政府办”,充分发扬“店小二”精神,依法依规帮助企业解决好土地、环评、安评等方面的问题,推动工业园区和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