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李盛刚在督导调研春耕备耕生产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时强调 全力保障春耕备耕生产 持续整治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2021/03/24/ 14:57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李峰

李盛刚在督导调研春耕备耕生产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时强调

全力保障春耕备耕生产 持续整治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每日甘肃网3月24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李峰)3月22日,市委副书记李盛刚带队督导调研我市春耕备耕生产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强调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扎实做好“三农”工作,全力保障春耕备耕物资供应,持续整治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着力推动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副市长张绍民参加调研。

  李盛刚一行先后来到金川区双湾镇陈家沟村、民丰农资经营部、天高路育苗大棚,永昌县朱王堡镇供销社、三沟村、陈仓村、甘肃华宇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施农业基地,详细了解春耕农资储备供应、现代育苗产业及蔬菜产业发展、村内生产生活垃圾收集清运、残垣断壁和废弃棚圈拆除清理、环境卫生整治长效机制建立、村社道路改造提升及管护、乡村建设行动开展及试点村建设等情况。

  李盛刚强调,要扎实做好春耕备耕工作,有力有序开展春耕生产,确保不误农时、不误农事。要大力实施兴业带富工程,充分发挥现代农业园区示范引领作用,加快推进特色农业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促进特色优势产业提质增效。要发挥好群团组织服务农业农村发展的生力军作用,采取电商直播带货等方式,帮助农民群众拓宽销售渠道、增收致富。要统筹水资源利用,调整优化产业结构,以水定地,发展适水农业,坚持走绿色可持续发展道路。

  李盛刚指出,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要强化规划引领,抓紧编制乡村建设规划,有序推进农村道路、农田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大力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切实抓好乡村建设试点村规划建设。要加强宣传引导,建立激励约束机制,充分发挥农民群众的主体作用,切实调动农民群众参与乡村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聚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美丽乡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