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常守远在督导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时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严督实导 确保做到“两净一亮”

 2021/03/12/ 15:11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李峰

常守远在督导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时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严督实导 确保做到“两净一亮”

  每日甘肃网3月12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李峰)3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农村生产生活环境卫生整治(全域无垃圾提升行动)督导工作组组长常守远带领我市12个乡镇督导小组组长和督导工作组办公室人员,先后深入永昌县河西堡镇、水源镇、朱王堡镇部分村社,现场督导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并赴武威市民勤县蔡旗镇观摩学习。

  常守远一行一路走、一路看、一路督导。每到一处,都仔细查看村里村外、道路沿线、田间地头、房前屋后、院中室内的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详细询问卫生保洁、社会宣传、日常管理等情况,各督导小组组长将发现的问题现场向督导组办公室反馈,及时分类交办、督促整改。常守远指出,各督导小组要树立不当“指挥员”、不当“特派员”、当好“观察员”的思想,轻车简从,在不增加基层负担的基础上开展督导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发现问题,现场分析问题,及时反馈问题,跟踪督促整改问题,确保督导工作取得实效。

  常守远强调,整治、清理乡村生产生活垃圾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关键点和突破口,是“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在清理乡村生产生活垃圾过程中推动文化、生态、组织等的振兴,推进党员干部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按照“两净一亮”(路净、院净、观瞻敞亮)目标,坚持党建引领、党员干部带头,引导群众积极参与,迅速开展全域无垃圾提升行动。要加强宣传引导,不断完善村规民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做到有奖有罚,进一步提升依法治理水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