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金昌市博物馆免费开放绩效考评成绩创新高

 2021/03/08/ 15:48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刘欢欢

市博物馆免费开放绩效考评成绩创新高

  每日甘肃网3月8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刘欢欢)近日,省文物局、省财政厅联合印发《关于2020年度全省博物馆纪念馆免费开放绩效考评情况的通报》,公布了2020年度全省博物馆纪念馆免费开放绩效考评结果。市博物馆获得95分的高分,被评定为“优”等次,在参加考评的全省125家博物馆纪念馆中位居第四。这是市博物馆连续3年获得绩效考评“优”等次,连续两年位居全省第4名、市州第3名。

  市博物馆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创新工作方法、完善服务设施、提升展示水平,全面落实博物馆免费开放工作。2020年,共免费开放245天,共接待参观人数6万余人次。全年共引进敦煌研究院《“飞天神韵·莫高精神”——敦煌石窟文化艺术展》、酒泉市博物馆《到全世界找敦煌——敦煌流散海外精品文物复制展》、内蒙古阿拉善博物馆《美在阿拉善——岩画与居延汉简艺术展》《永昌县博物馆馆藏钱币展》等临时展览4个,举办《彩鸢翩跹——黄兴与手工风筝作品展》《鬼斧神工·浑然天成——金昌·阿拉善民间奇石文化交流展》等临时展览2个,举办《飞天神韵·莫高精神——敦煌石窟文化艺术展》线上展览1个。此外,还开展了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进军营“四进”活动10余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