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永昌县

永昌县念好“三字诀”推动党建述职评议考核走实走深

 2021/03/01/ 09:02 来源:金昌日报 永轩

永昌县念好“三字诀”推动党建述职评议考核走实走深

  每日甘肃网3月1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书记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水平,永昌县以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为抓手,聚焦审核把关、述职评议和问题整改等环节念好严、实、真“三字诀”,对全县党建工作开展全面体检和深入盘点,“述”出压力、“评”出动力、“考”出活力,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审核把关突出“严”,让述职具有“真材实料”。述职评议考核会召开前,采取“乡镇党委自审—组织部组织室初审—组织部长阅审—县委书记审定”的审核方式,对全县51个党委(党组)书记的述职报告严格审核把关。按照亮点工作突出、查摆问题准确、原因剖析深刻、整改措施具体的要求,重点看党委(党组)书记是否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总结成绩是否突出特色亮点、分析问题是否见人见事见思想、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是否具有针对性和操作性,对质量不高的一律打回修改完善,各党委(党组)书记述职报告平均修改3次以上,做到逐一审阅“挤水分”、反复修改“留干货”,有效防止了“跑题”“偏题”“漏题”问题,确保述职报告业绩不虚、问题不偏、打算不空。

  述职评议突出“实”,让评议更加“鲜辣味浓”。各党委(党组)书记拿出敢于揭短亮丑、敢于直面问题的态度,实打实地把自己摆进去,深入查找问题、剖析原因、细谈打算。每位党委(党组)书记述职后,上级党委书记按照“三突出、三必点”原则逐一进行点评,即突出评重要述职内容、突出抓问题要害、突出讲个性问题;值得肯定的做法必点、存在的突出问题必点、今后努力方向必点,点评意见直面问题不遮掩,找准痛点、直击靶心,一针见血,“画像准”“辣味足”,述职对象“红了脸”“出了汗”,对点评内容照单全收,既述出了压力,也述出了动力,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目标。述职评议考核大会上还采取无记名评议方式,组织参会人员对述职的党组织书记进行民主测评,接受党员群众监督。

  问题整改突出“真”,让考核推动“有为有位”。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年度党建述职考核为契机,根据述职评议考核会上领导点出的问题各党委(党组)自我查找的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以整改成效体现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成果。同时,根据述职评议和实地考核结果,结合平时掌握的情况,对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形成综合评价意见及等次,向被评议考核人反馈,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将综合评价等次作为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奖励惩戒和评价本单位年度党建工作情况的重要依据,被评为优秀的通报表扬,让有为者有位;对评议结果较差的约谈提醒、限期整改,问题严重的严肃追责问责,倒逼各级党组织书记扎扎实实把基层党建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永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