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金昌:就地过年也幸福

 2021/02/19/ 18:16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 李峰

就地过年也幸福

  金昌日报记者 李峰

  “过年了,大家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很辛苦,还有部分员工因疫情影响不能回家过年。值此新春佳节,公司给大家发点礼品和红包,沾沾喜气,也预祝大家工作顺利、阖家欢乐。”2月5日(农历腊月24日)是南方小年,甘肃金拓锂电新能源有限公司食堂内摆着一排新春礼包,在一线员工代表期待的眼神下,公司运营总监任萱为他们发放年货和红包。

  “就地过年,最重要的是能让外地员工‘心安’。”甘肃金拓锂电新能源公司总经理宋飞林说,公司有10余名外地工人,为了能让他们安心过年,公司在节日期间加倍发放工资,春节7天,上班员工能多拿近2000元工资。

  该公司生产操作员卢明是江西赣州人,他拿到红包后打开数了起来——是500元。卢明说:“公司给我们就地过年员工的福利待遇还不错,有吃有住,食堂的伙食丰盛,还发放礼品、礼金,挺开心的。”

  据了解,金昌市钰恒实业有限公司为不回家过年的工人提供饮食保障,落实春节福利待遇,发放三倍工资,春节7天员工能多拿3000元左右。公司副总经理鲍伟说:“我们积极响应政府就地过年的号召,主动引导外地员工在公司过年,为他们准备了丰富充足的米面肉禽蛋菜等物品,大年三十还为他们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让他们在公司也能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去年初,从河北省来到金昌市钰恒实业有限公司务工的王洪广,一直没有回过家。他说:“春节对我们来说意味着‘回家’和‘团圆’。虽然心里很想回家,但是疫情依然严峻,我们响应国家号召,就不回家过年了,平安健康也是另一种团圆。”王洪广的话语很朴实,“希望疫情赶紧过去,待到春和景明时,大家都能调休,和家人好好团聚。”

  据了解,市工信局积极引导企业合理安排生产、错峰放假或调休,以岗留工、以薪留工,鼓励企业发放“留岗红包”“过年礼包”。除了金拓锂电新能源公司和钰恒实业公司之外,甘肃联凯生物科技公司、甘肃高能中色环保科技公司等企业也引导员工就地过年,为员工们发放过年礼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