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新闻

省交通运输厅领导来金征求“十四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意见

 2021/02/10/ 15:20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孙彩霞

省交通运输厅领导来金征求“十四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意见

王钧主持座谈会

  每日甘肃网2月10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孙彩霞)2月9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亚民一行来金,就科学、合理编制甘肃省“十四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征求意见建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钧主持座谈会,副市长张绍民参加。

  座谈会上,陈亚民介绍了交通运输部相关政策,甘肃省“十四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编制情况,“十四五”时期甘肃省交通运输发展初步设想等。陈亚民说,科学合理编制甘肃省“十四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对于推动全省交通运输事业持续健康快速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规划编制过程中,必须充分沟通、积极对接、达成共识,才能够上下一心、齐心协力,共同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就做好金昌交通运输工作,陈亚民建议,把《交通强国建设纲要》作为新时代交通发展的总纲领,实施好快速网、干线网和基础网建设;把运输服务作为交通发展的主目标,不仅要修好路,更要管好路,着力在提高运输服务质量上下功夫,让人民群众坐上安全车,出行更舒心;推进自然村组道路建设,加强农村交通基础设施配套,进一步助推乡村振兴;把路衍经济产业作为交通发展的新抓手,突出路与相关产业的深度融合,打造路衍产业的经济链;把新基建作为交通发展的动力源,推动交通运输提质增效;把投融资保障作为交通发展指挥棒,作为必须坚持的底线,支撑好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要按照跳起来摘桃子的理念,干一些能干成、有能力干的事,用钉钉子精神和“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做好“十四五”规划,完成好“十四五”期间的目标任务。

  王钧建议,在甘肃省“十四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编制过程中,综合考虑河西地区交通路网进一步提升完善等问题,在农村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多关注河西地区和金昌市。他表示,金昌将全力以赴做好交通运输工作,进一步完善优化发展思路,结合国家重大战略和省上投资导向积极谋划项目,认真做好我市“十四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介绍了我市“十四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编制情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