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永昌县

永昌县全面完成17个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2021/02/07/ 15:04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畅耀辉

严格标准选优配强 严格纪律规范程序

永昌县全面完成17个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每日甘肃网2月7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畅耀辉)截至1月29日,永昌县圆满完成17个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任务。此次换届共选举产生社区党组织书记17名,平均年龄36.7岁,均为本科及以上学历,女性党组织书记15名,占88.2%。选举产生居民委员会主任17名,17名社区党组织书记全部依法当选为居民委员会主任,100%实现“一肩挑”。新一届社区“两委”班子年龄轻、学历高、能力强、口碑好,实现了组织意图和群众意愿的高度统一。

  在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中,永昌县坚持标准择能人,选优配强领导班子,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认真落实选优配强社区“两委”班子和带头人队伍有关标准要求,突出“双好双强”,好中选优、优中选强,真正把政治素质过硬、公道正派,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热心为群众服务的优秀人员选进社区“两委”班子。严格落实人选资格审查制度,由永昌县委组织部和永昌县民政局牵头,会同纪委监委、政法、公安、检察、法院等11个部门,紧盯负面清单,从严审核把关,坚决把不符合条件的人“挡在门外”。

  在选举工作中,永昌县坚持把规范程序作为换届选举的重中之重,严格操作选举程序,紧盯“两推一选”、选民登记、候选人提名、资格联审、投票选举等关键环节,确保法定环节一个不少、规定程序一步不漏。依托“网格+”工作机制,组织网格员认真细致做好选民登记和张榜公示,确保不漏登、不错登、不重登。认真细致做好选举大会组织、候选人竞职陈述、委托投票、投票选举、公开计票唱票、选举结果确认等各环节工作,从严从细落实各项程序和步骤,确保执行程序不漏项、不变通、不走样。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倡导不扎堆、不聚集,依次有序组织换届选举,确保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平稳有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