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永昌县

外防输入 内防反弹 永昌县严防死守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2021/02/02/ 15:58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李峰

外防输入 内防反弹

永昌县严防死守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每日甘肃网2月2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李峰)“请戴口罩”“请消毒”“请测一下体温”……1月27日,在永昌县盛世客都超市,工作人员不断提醒顾客。面对不断反复的新冠肺炎疫情,永昌县严防死守,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从严摸排管控重点人员,持续加强冷链食品检测管控,强化重大疫情防控能力建设,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永昌县全面落实“限量、分时、预约”管控举措,严格控制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举办会议等活动人数及公园景区、电影院、图书馆、体育馆等密闭场所接待人员数量,严格审批民俗、庙会、集会等人群聚集活动,不断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同时,加大健康教育力度,引导居民做好自我防护、保持一米线、不扎堆、不聚会等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营造全社会参与疫情防控的氛围。

  通过制定印发冷链食品防控指南,永昌县设立进口冷链食品总仓,加强冷链运输车辆管理,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三专”“四证”“四不”要求(三专:专用通道进货、专区存放、专区售卖进口冷链食品管理;四证: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总仓出仓证明;四不:无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追溯信息的进口冷链食品,不得生产加工和上市销售),对不符合相关规定存储、购进、销售和使用的进口冷链食品一律下架封存,坚决杜绝流入市场。目前,已查处经营未经检验检疫牛肉案件1起、没收销毁冷冻肉147公斤,查封无有效票据进口肉品608公斤,进一步筑牢了冷链环节“安全链”。

  持续强化重大疫情防控能力建设,加大重点人员核酸检测。截至1月27日17时,完成“应检尽检”人群核酸检测35539次,“愿检尽检”人群核酸检测3444人次,火车站工作人员核酸检测671人次、外卖送餐人员核酸检测67人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2家县级医院已完成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改造,9家乡镇卫生院、1家妇幼保健机构、2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均已规范设置预检分诊点,各民营医院和个体诊所均设置预检分诊点,院感防控措施不断完善。同时,强化定点医院(县医院)、后备医院(县中医院)、集中隔离点(永州宾馆、金汇酒店)应急防控准备,设置救治床位27张、采购配备负压救护车1台、准备隔离房间210间,全县应急医疗物资储备基本满足1个月满负荷用量;稳步推进新冠疫苗接种,累计接种2000剂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