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金昌市首例“省内通办”业务成功办理

 2021/01/25/ 16:09 来源:金昌日报 张余婷

我市首例“省内通办”业务成功办理

  每日甘肃网1月25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1月15日,我市首例“省内通办”业务成功办理。申请人“金昌顺风餐饮有限公司”通过兰州市城关区政务大厅“通办专窗”向金昌市金川区市场监管局申请办理“公司注销登记”业务。金川区市场监管局受理并办结后将注销通知单邮寄至兰州市城关区政务大厅“通办专窗”,顺利完成首例“省内通办”事项办理。市场主体注册登记打破地域阻隔,实现了跨区域办理。

  长期以来,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多地跑”“来回跑”等问题突出,困扰和阻碍了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市、区政务服务中心聚焦异地办事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围绕促进就业创业和便利企业跨地区生产经营,推出首批高频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事项57项,“省内通办”事项46项。申请人既可通过线上“跨省通办”专栏自主办理,也可直接在政务大厅设置的“跨省通办”窗口提交申请材料,由属地审批部门通过邮件寄递纸质结果或网络送达办理结果,实现通办事项异地办理。

  下一步,市、区政务服务中心将持续优化升级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功能,不断深化“全程网办”办理模式,简化优化各类审批手续,对没有特殊环节、要件相对简单的高频政务服务事项提供申请受理、审查决定、颁证送达等全流程全环节网上服务。加快梳理编制“不来即享”清单目录,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全方位提供集综合收件、转办、发证、咨询为一体的通办服务,切实方便企业群众异地办事。 (张余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