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川区

“希望多为老百姓办实事”——金川区各社区第七届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见闻

 2021/01/25/ 16:08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 刘海燕 柯玉栋

“希望多为老百姓办实事”

——金川区各社区第七届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见闻

  金昌日报记者 刘海燕 柯玉栋

  1月23日,金川区各社区第七届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上午8时30分,在金川区新华路街道昌安里社区,前来参加投票的居民们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进行测温、身份登记确认、健康码核验后陆续进入主会场,现场忙而不乱、秩序井然。

  该社区居民石怀珠早早来到会场等候,他告诉记者:“居委会选举是社区的大事,能在此次大会充分行使居民权利我很高兴,希望新当选的居委会成员真正为老百姓服务、办实事。”

  “昌安里社区选举大会设中心会场1个,邀请45名选民投票,另外还在小区设了5个投票站点和1个流动票箱进行投票。”新华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英介绍,为保证选民登记工作顺利开展,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社区严格按照换届选举的相关规定和程序,依法行使居民选举权,保证居民公平公开公正投出自己神圣的一票,选出满意的居委会成员。

  “你好,麻烦出示一下选民证。”“您好,请问您是这个社区的居民吗?”在新华路街道昌丰里社区龙泉花园投票站点,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核对前来投票的居民信息,居民们均佩戴口罩,站在1米线外排队等候。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下的换届选举工作,该社区严格按照规定要求,对投票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要求工作人员和参与投票人员全程配戴口罩,确保居民健康安全。

  当天下午8时,经过一天紧张的投票、计票、监票、汇总,金川区各社区第七届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圆满结束,26个社区共选出新一届居委会成员152名,其中,主任26名、副主任27名、委员99名。

  新当选的金川区昌丰里社区第七届居民委员会主任白艳彬表示,将不负众望,常走访、常入户,了解居民所思所想所盼,尽职尽责为广大居民办实事、办好事,为社区工作作贡献。

  据了解,自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金川区各社区深入调研摸底,广泛宣传选举工作的政策规定、人选条件、方法步骤、纪律要求,并依据法律规定的程序,结合实际情况开展教育培训、成立社区居民委员会选举领导小组、进行选民登记、推选新一届居民代表和居民小组长、提名推荐候选人等工作,保证选举工作顺利完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