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金昌为753名农民工追回工资932万元

 2020/12/23/ 10:5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谢晓玲

金昌为753名农民工追回工资932万元

  每日甘肃网金昌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谢晓玲)年底,能不能让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回家过年,又成了社会关注的热点。近期,金昌市各级劳动保障监察机构深入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多措并举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力保农民工工资按月足额支付。

  为推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金昌市制定了月检查、季督查、年考核的工作机制,各级劳动保障监察机构通过加大对企业用工培训和项目摸排检查,督促全市建设工程项目严格落实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招用工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劳务费)专用账户管理等项制度,建立健全项目台账,将发现的欠薪风险隐患化解在工地、解决在萌芽。组织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和书面审查,加大日常巡查,畅通农民工维权渠道,对举报投诉受理和摸排检查发现的欠薪案件,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强化与公安、住建、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的协调配合,跟踪督办涉嫌欠薪案件,持续加大对恶意欠薪的司法打击力度,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恶意欠薪犯罪案件4起,有力遏制了恶意欠薪行为,切实维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截至目前,金昌市各级劳动监察部门检查各类用人单位483户次,涉及劳动者1.56万人,对制度落实不到位、工资支付不规范的34户企业责令限期进行了整改,协调处理欠薪案件122件,为753名农民工追发工资932万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