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新闻

应保尽保 应救尽救 应兜尽兜 应养尽养 金昌市全力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2020/12/18/ 15:11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刘海燕 实习记者左安强

应保尽保 应救尽救 应兜尽兜 应养尽养

我市全力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每日甘肃网12月18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刘海燕 实习记者左安强)“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全市民政系统采取一系列管用务实举措,有力地保障了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切实做到了应保尽保、应兜尽兜、应救尽救。”12月14日,在2020年金昌市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新闻发布会上,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通报了工作情况。

  据介绍,今年我市印发《提高城乡低保和特困供养标准的通知》,将农村低保指导标准由4020元提高到4428元;特困人员照料护理补助标准每人每年提高240元,按照全自理、半护理、全护理三档,分别按每人每年不低于1440元、2640元、3840元进行补助。

  把所有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口全部纳入兜底保障范围。截至目前,为7498户14223人发放城乡低保资金7641.6万元,为35877名各类社会救助和服务对象发放社会救助资金11514.35万元,确保4676名兜底保障对象应保尽保、应救尽救、应兜尽兜、应养尽养。全面推行“资金+物资+服务”救助模式,今年全市共投入108万元,通过政府购买社会服务方式,为585名分散供养特困人员提供生活照料、日间陪护、康复护理等服务。已为特困供养对象发放特困供养金687.6万元。

  针对因突发疾病等原因致贫、返贫人员,主动实施临时救助;将基本生活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陷入困境,相关社会救助和保障制度暂时无法覆盖的家庭或个人及时纳入临时救助范围,帮助其渡过生活难关。截至目前,已为7112户14375人累计发放临时救助资金1678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