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金昌市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建成并通过省级验收

 2020/12/03/ 11:03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记者柯玉栋

市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建成并通过省级验收

已具备对市民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条件

  每日甘肃网12月3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柯玉栋)11月25日,新建成的市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顺利通过了由甘肃省临床检验中心牵头组织的省级审核验收专家组的验收。

  针对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紧迫需要,市人民医院接到筹建核酸检测实验室工作部署后,全院上下时不我待,一边积极开展实验室选址和检测设施的配置工作,一边组织专业医务人员、检验人员参加专业培训和考核,用不到20天时间就完成了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的建设。

  在审核验收中,专家们详细检查了核酸检测实验室的现场布局和设施设备,认真核查实验室新冠病毒检测工作操作流程及各项文件、制度,以及医疗废弃物处置措施、所有风险点的评估方案等,一致认定市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符合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要求,准予通过验收。

  据了解,新建成的市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位于该院门诊二楼检验中心,试剂储存制备区等4个实验区域分工明确,能有效防止交叉污染;所配备的11名检验人员均取得核酸检测上岗证,检验团队专业成熟,可科学准确判定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