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理念人性化 建设精细化 金昌市区道路减速带“瘦身”变靓

 2020/11/24/ 15:48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记者周润文

理念人性化 建设精细化

市区道路减速带“瘦身”变靓

  每日甘肃网11月24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周润文)近日,我市市区道路减速带由之前笨拙、难行的“粗杠子”,变为3条鲜艳、靓丽的“黄丝带”,受到市民称赞。这一细小变化,折射出我市城市管理工作由“粗放型”向精细、精致城市建设的迈进。

  据金川区市政工程处有关负责人介绍,之前的橡胶减速带会不同程度损坏城市道路,一些破损的减速带会露出尖锐的铁钉子;而且电动车、自行车、轻型车辆在雨雪天过减速带的时候容易打滑,造成安全隐患。近日,该处本着保畅通、保安全的总体要求和人性化、精细化管理原则,按照建设精致城市的思路,对市区道路原有的橡胶减速带进行拆除。

  据介绍,减速带更换工作自11月12日开始,为期一周,共计拆除市区39条老旧橡胶减速带,重新规划了102条颜色鲜艳醒目、相对较为平缓的震荡减速带,主要集中在市区天津路、延安路、金川路等学校集中、车流量大的主干道区域。

  新减速带更换“上岗”后,城市道路更加平整美观,受到广大司机的一致好评。出租车司机黄强本说:“我开出租车七八年了,感觉以前的减速带太高,对车影响比较大。现在的减速带挺好,司机远远也能看见,完全能起到减速作用,我觉得很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