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永昌县

王钧在永昌县调研时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推动农村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2020/11/13/ 09:20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记者孙彩霞

王钧在永昌县调研时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推动农村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每日甘肃网11月13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孙彩霞)11月11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钧深入永昌县,就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好全市“十四五”农业农村发展规划,加快打造菜草畜高品质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建设高原蔬菜、优质草畜“双百亿”产业链,推动农村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王钧先后来到永昌县东寨镇红光新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焦家庄镇南沿沟村、梅家寺村,查看农村人居环境、危旧房改造和集中居住点建设项目,并进入村民家中,详细了解生产生活、住房安全等情况。王钧指出,要加大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后续帮扶力度,多措并举帮助群众发展产业、解决就业、增加收入,让群众真正“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决消除残垣断壁、危旧房等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住房安全。要坚持统筹考虑、实事求是,做好村庄规划,融入百姓需求,因村因户施策,持续改善村容村貌。要强化宣传引导,改变群众生活方式、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做到院内院外整洁、屋里屋外干净。基层干部要深入农户家中,面对面和群众交流、心贴心倾听群众心声,把合理诉求解决好,把惠民政策宣传好,把存在疑虑解释好,让群众真正享受惠民政策、知晓惠民政策。

  将群众情绪捋顺、心结打开,让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切实把群众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出成效。同时要借助孝善基金、道德银行等形式,弘扬传统美德,在全社会营造孝老爱亲的浓厚氛围。

  在甘肃元生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王钧参观了万只奶绵羊生态牧场、专用饲料生产车间,听取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介绍。王钧指出,要进一步抢占先机,加大科研力度,掌握核心技术,培育适合当地环境的湖羊品种,积极与国内顶尖企业对接,采取适当方式加强合作,凭借顶尖企业的技术研发、品牌市场等优势,立足“独一份”“特别特”产品优势,把产业做精做大做强。要积极探索产业化经营模式,形成龙头企业、合作社和农户利益共同体,实现企业发展、农民增收、产业链增值的目标。

  在永昌县宝光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打好捆的青草饲料整齐码放在宽敞的厂房内,散发出淡淡的草香味。王钧在详细了解企业产品、产量、销售、管理、经营等情况后指出,要围绕优质资源,紧盯种植加工销售一体化发展,巩固优势、补齐短板,面向高端市场打造高端产品,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

  王钧还来到江楠农产品加工冷链物流园项目建设现场、甘肃农垦天牧乳业有限公司进行调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