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川区

快板、三句半齐上阵 金川区创新形式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03/ 10:15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记者张可乐

快板、三句半齐上阵

金川区创新形式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每日甘肃网11月3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张可乐)10月29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公布,我市广大干部群众第一时间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收听收看全会公报,并结合本职工作和切身体会,纷纷表示要把力量凝聚到为“十四五”规划发展奋斗中来。

  在金川区宝林里社区,老党员们围坐在一起,各展所长,用群众的语言、生动的实例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特色和亮点,真正做到让全会精神通俗易懂、入耳入心。“我们刚才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感觉特别振奋。现在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不仅能吃饱穿暖,而且吃得更好了,也更健康了。老年人的生活也越来越好,在社区,我们有文化娱乐,可以唱歌跳舞,小区配套设施也很齐全,到处都是花花草草,环境干净卫生!”宝林里社区退休一支部书记王伟兴奋地告诉记者。

  “五中全会新格局,举国上下齐欢呼。制定规划有内涵,内容概括十四五。思想清晰点子高,群众点赞都说好。奋力开辟新天地,共同拼搏新时代!”金川区各个社区、两镇村委会还建立了特色草根宣讲队伍,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理论+文艺+互动”形式,精心创作三句半、快板等作品,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伴着一声声快板的脆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内容,通过群众质朴的声音,迅速在全区各社区、行政村传播开来。“现在日子越过越红火。党的政策这么好,我们今天唱的快板,就是要把党的好政策传达到每家每户,让大家都知道。”金川区双湾镇新粮地村村民赵佰秀说。

  创新形式,寓教于乐,深入浅出,切合实际。目前,随着金川区持续开展宣讲活动,一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已在全市展开。基层干部群众在深受鼓舞的同时,正在为开创“十四五”的精彩开局、实现“十四五”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