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创建中国农垦标杆牧场 打造民族乳业新高地 2020年中国农垦乳业联盟成员大会在金召开

 2020/11/03/ 10:12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记者刘伟业

创建中国农垦标杆牧场 打造民族乳业新高地

2020年中国农垦乳业联盟成员大会在金召开

邓庆海出席 阎奋民 王钧 谢天德等分别致辞

  每日甘肃网11月3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刘伟业)为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格局,做大做强做优民族乳业,11月2日,由中国农垦乳业联盟、金昌市政府、甘肃省农垦集团公司主办的2020年中国农垦乳业联盟成员大会在金昌召开。

  农业农村部农垦局局长邓庆海出席;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阎奋民,甘肃省农垦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谢天德,中国奶业协会副秘书长张智山,中国农垦乳业联盟主席、中国农业科学院成果转化局副局长冯艳秋分别致辞。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刘继芳主持大会。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钧致辞,副市长张绍民参加。

  金昌地处河西走廊北纬38°黄金奶源带,目前,全市畜禽总饲养量达到265万头(只),现有甘肃农垦天牧乳业有限公司、甘肃瑞嘉牧业有限公司、永昌新希望农牧业有限公司、金昌居佳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等4家标准化规模奶牛养殖场。其中,甘肃农垦天牧乳业有限公司建成省内第一家奶牛生产性能测定(DHI)中心。到2020年底,全市奶牛存栏将达到2.5万头、奶产量可达6万吨,到2022年奶牛存栏将达到4万头;实施集养殖、精深加工为一体的奶绵羊产业开发,已开发绵羊鲜奶、酸奶、奶酪、奶皂4个产品,预计到今年底奶绵羊群体规模达到3万只,到2022年将达到15万只。乳业已成为优化我市农业产业结构、推动畜牧业转型升级和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产业。

  阎奋民在致辞中说,甘肃地处青藏高原、内蒙古高原、黄土高原三大高原的交汇处,是全国五大牧区省份之一。金昌是河西走廊中段重镇,生态环境优越,农业基础良好,饲草料资源丰富,是我省重要的奶源基地。在这片热土上,甘肃农垦集团立足自身优势,布局奶业发展,集团所属天牧乳业已成为金昌乃至全省奶业发展的排头兵,为示范引领甘肃奶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参加中国农垦乳业联盟的成员都是全国奶业领域的领军者,期待中国农垦乳业联盟的各位领导、各位企业家一如既往关心甘肃奶业发展,诚挚邀请有意愿的联盟企业,投身到甘肃奶业数字化牧场创建、奶牛遗传改良计划、乳品加工流通体系建设等工作中来,共同推动河西走廊黄金奶源优势区建设。

  王钧在致辞中表示,当前,金昌市正在按照“两区两城两融合”的发展思路,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聚力打造镍铜钴新材料产业创新聚集区、菜草畜高品质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充分发挥地理优势,加快高原蔬菜、优势畜牧和优质牧草“三大产业”发展,打造在全国有影响的百亿元蔬菜产业链、在世界有影响的百亿元草畜产业链和国内最大的奶绵羊生产基地、西北地区重要的湖羊供种基地、优质奶源基地。希望参会领导、专家学者及嘉宾,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金昌乳业发展,也热忱欢迎各位企业界朋友来金昌投资兴业,大展宏图。我们将对标全国一流,建设精致城市,打造高效便利的营商环境,“只要企业定了干、一切手续政府办”,确保让企业家放心投资、专心创业、安心经营。

  谢天德在介绍甘肃农垦基本情况后,衷心期盼农垦乳业联盟持续发挥国际性、开放性、人才荟萃、人脉广泛、技术先进、市场广阔的优势,帮助甘肃农垦搭建沟通桥梁,拓展合作空间,吸引更多的战略投资者前来合作发展,携手共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新格局,加快推进农垦乳业东西互融、南北互通,在河西走廊形成“一带一路”和中新南向通道交融的乳业发展新高地,共同谱写新时代融合发展新篇章。

  “农垦乳业是我国现代奶业的示范者,是中国奶牛育种的先行者,是中国奶业协会的创建者,是国家学生饮用奶的开拓者,是新中国奶业的奠基者。”张智山、冯艳秋在致辞中肯定了农垦乳业在推进我国奶业振兴中发挥的作用,表示在各位会员共同努力下,农垦乳业必将进一步发挥人才和土地等资源优势,加强农垦乳业品牌建设,提升国产乳制品消费信心,为推进我国奶业振兴,保障乳品质量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大会对当前农垦乳业发展现状进行了分析,对中国农垦乳业联盟标杆牧场复审与创建工作作了总结汇报,为33家农垦标杆牧场、7家农垦特色牧场和3家农垦全能冠军牧场授牌。会上还发布了中国农垦标杆牧场团体标准,甘肃农垦天牧乳业有限公司、北京奶牛中心、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三方签署了“奶业科技创新技术合作”框架协议。大会还举行了中国农垦乳业联盟主席联席会第九次会议。

  据悉,此次大会还将举行农垦标杆牧场技术示范与成果转化主题论坛和2020中国农垦标杆牧场创建经验交流会,结合奶牛营养创新技术与应用、牧场高效管理技术创新、奶牛保健与繁育等进行讨论,共话民族奶业未来。

  来自中国农垦乳业联盟主席、副主席、成员单位及加盟单位代表,中国农垦乳业联盟专家组专家,联盟战略合作企业、大会支持企业的主要代表,上海、河北、辽宁、青海、甘肃等省市奶业协会领导,媒体代表等参加开幕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