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张永霞 王钧带头接受人口普查正式登记 以实际行动支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2020/11/03/ 10:10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记者孙彩霞

张永霞 王钧带头接受人口普查正式登记

以实际行动支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每日甘肃网11月3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孙彩霞)当前,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展开。11月2日,市委书记张永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钧主动接受人口普查正式登记,以实际行动支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在登记现场,张永霞、王钧按照本次人口普查工作要求,仔细倾听普查员讲解普查相关知识,对清查摸底和预登记阶段填写的内容进行核实。在普查员的指导下,张永霞、王钧通过手机自主申报的方式上报了人口普查个人相关信息。在核实确认无误后,张永霞、王钧在申报人一栏签名,完成登记。普查登记结束后,张永霞、王钧还向普查员详细了解普查流程、普查工作量等情况,对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

  张永霞说,今年11月1日零时启动的我国第七次人口普查,是一次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目的就是要查清人口基础信息,为制定“十四五”规划、更好地改善和保障民生提供基础依据,意义十分重大。希望全市广大市民积极支持、认真配合普查工作,按照要求如实申报个人信息。希望全体普查人员依法依规、耐心细致地做好普查登记工作。我们共同努力,确保我市人口普查工作按期圆满完成。

  王钧叮嘱普查工作人员要耐心细致地给市民做好讲解,严格按照此次人口普查的时间要求,认真规范做好普查工作,确保普查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

  据悉,我市共有2700余名普查员参与此次普查正式登记工作,普查对象是普查标准时间点在我市行政区域内的自然人以及户口在市内但在市外居住的自然人,不包括在本市短期停留的境外人员。在金昌市内居住的港澳台居民和外国人也属于普查对象,需要进行普查登记。10月31日之前,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清查摸底和预登记阶段;11月1日至11月30日,为正式登记阶段。普查内容包括:姓名、居民身份证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此次全国人口普查,首次采取电子化方式开展普查登记,鼓励大家使用手机等移动终端自行申报个人和家庭信息。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