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金昌市举行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0/10/22/ 14:22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记者柯玉栋

我市举行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每日甘肃网10月22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柯玉栋)为评估检验各医疗卫生单位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综合能力,及时发现应急工作中存在的缺陷和不足,做好秋冬季聚集性疫情严密防控工作,10月19至20日,我市在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举行2020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全市共有8家医院和3个疾控中心组建的11个团队、150余名队员,参加了现场演练和量化评比。

  此次演练活动由市卫健委牵头组织,各相关单位按照确定的演练内容,从演练策划、方案制定、演练场景布置等各个环节都作了精心准备。在为期一天半的应急演练活动中,各参加单位高度重视,严密组织,整个活动情景真实,紧张激烈,收效良好。由我市援鄂医疗队员和专家组成的现场评委经过严格认真的公开打分与综合评估,最终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荣获团体一等奖;市人民医院、永昌县疾控中心分获团体二等奖;市中心医院(金川集团公司职工医院)、永昌县人民医院、市疾控中心分获三等奖。

  活动要求,全市卫健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压实“四方责任”,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把疫情防控摆在首位,严格落实秋冬季疫情防控措施,时刻做好疫情处置准备;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演练过程中暴露出的问题和专家点评意见,认真总结评估演练成效,堵塞疫情防控工作漏洞,补齐短板,理顺流程,修订完善方案预案,为科学防控疫情提供依据;要积极加强培训和演练,组织开展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员培训活动,确保专业队伍掌握基本知识、技能和方法,熟悉预案方案和处置流程;要强化应急演练,锤炼队伍,不断在解决问题中提升应急处突能力;要加强疫情监测与预警,密切关注国内外及周边地区疫情发展动向,做到未雨绸缪,精准施策,为我市疫情防控做好充分准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