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金昌市督查“文明交通宣传日”和中小学校“护学岗”活动开展情况 常守远参加

 2020/10/22/ 14:20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记者刘海燕

我市督查“文明交通宣传日”和中小学校“护学岗”活动开展情况

常守远参加

  每日甘肃网10月22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刘海燕)为常态长效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10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创建指挥部总督导常守远带领市公安局、市文明办等部门负责人,对我市“文明交通宣传日”活动开展情况和中小学校“护学岗”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创建指挥部督导组组长赵华参加。

  督查人员分成五组,随机选取市区人流量大、车流量密集道路和部分学校,实地查看交通秩序管理和市民遵守交通规则行为、中小学校放学时间文明秩序管理情况,对机动车占用人行道、非机动车道违法停车,机动车乱掉头、不礼让行人,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以及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学生自身安全防护等城市道路交通违法乱象进行评价。

  常守远强调,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部门联合,形成执法合力,持续抓好“文明交通宣传日”活动开展和中小学校“护学岗”落实情况;不断加大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全力消除交通安全隐患,杜绝交通违法行为反弹,为群众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要聚焦交通执法工作重点和目标任务,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力度,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努力营造各方支持、广泛参与、社会共治的和谐氛围;要督促学校认真落实“护学岗”制度,抽调老师、学生担当志愿者,通过轮班的方式,在上下学高峰期维持秩序,对校园交通安全进行劝导和巡查,确保学生安全;要坚持不懈,形成常态,加强“护学岗”警力保障,进一步强化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切实维护校园及其周边秩序安全有序,全力护航师生平安上下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