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金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 周纪念作专题辅导报告 王钧参加 李盛刚主持

 2020/10/21/ 10:42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记者孙彩霞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

周纪念作专题辅导报告 王钧参加 李盛刚主持

  每日甘肃网10月21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孙彩霞)10月19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邀请山东阿帕数字技术有限公司CEO、济南智慧物流技术研究院院长、国家标准化委员会专家委员周纪念作题为《抢抓机遇,打造数字供应链》的辅导报告。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钧,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孟有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高建仲,以及其他在金副地级以上领导参加。

  市委副书记李盛刚主持会议。

  周纪念长期从事物联网、大数据、供应链管理等相关工作,先后荣获山东省物流与采购行业十大突出贡献人物、山东电子信息行业优秀企业家等称号。他围绕“后疫情时期供应链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基于5G+AI+云计算物流新技术应用、网络货运是数字物流新业态”三个方面,用翔实的数据和案例,对数字经济概念特征、发展趋势等作了讲解,结合金昌实际阐释了网络货运数字经济发展需要把握的关键问题,进一步坚定了大家开阔视野、创新思维、发展数字经济的信心。

  会议指出,今年3月,山东阿帕数字技术有限公司与金昌经开区达成合作,共同建设西部首家网络货运数字产业园,目前已签约49家全国优质物流企业,注册资金达7亿元。8月中旬,我市成功举办2020年(第四届)全国物流诚信创新大会暨网络货运平台信用能力建设高峰论坛,对利用物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建立数据联动、跨界融合、分享共创的物流信用经济新形态作了深入探讨,为促进我市物流行业转型升级,加快建设数字金昌提供了有利契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两区两城两融合”的发展思路,强化“抓经济关键是抓数字经济”的意识,借鉴先进经验,将新理念、新知识转化为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实际行动。要全面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聚焦传统制造业、特色农业、服务业,加快数字产业服务平台建设,促进线上线下资源有效融合利用,实现数字化转型,努力使我市在新一轮区域竞争中赢得主动、形成优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