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新闻

王钧在调研金昌市城市道路建设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指出 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精致精细管理城市 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常态长效发展

 2020/10/16/ 15:36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记者张可乐

王钧在调研我市城市道路建设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指出

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精致精细管理城市

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常态长效发展

  每日甘肃网10月16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张可乐)10月14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钧带领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公安局及金川区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实地调研我市城市道路建设、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他强调,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精致精细管理城市,强化制度机制保障,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常态长效发展。

  副市长张绍民陪同调研,金川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万爱东参加相关活动。

  王钧一行先后来到金川集团公司三号门岗、2号生活小区棚改项目现场及武威路永昌路什字、南京路泰安路什字、28区空地、重庆路,实地调研今年建设路、天津路改造项目,棚改项目,以及2021年永昌路拟建项目、城市道路拟建项目、南京路绿化拟建项目、泰安路拟建项目等项目建设状况及施工进度。

  在调研过程中,王钧详细听取了市住建局、项目负责人关于2020年在建道路和2021年计划新建道路项目规划建设情况。王钧指出,要抢抓剩余可施工时间,加快在建道路项目进度。要统一规划、提前谋划,按照群众需求,分清轻重缓急,分步实施拟建道路项目。城市绿化对美化市容、改善环境具有重要作用,相关部门要做好绿化项目规划工作,尽可能多地增加城市道路绿化带。

  在听取金川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万爱东关于金川集团公司2号生活小区棚改项目的介绍后,王钧指出,棚户区改造项目可以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提升群众生活质量,相关部门要做好房屋安全性能鉴定,积极了解群众诉求,帮助群众解决问题,用足用活用好国家相关政策,加快推进项目落实。

  针对调研过程中发现的车辆乱停乱放、道路烟头乱扔等不文明现象,王钧强调,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能“紧一阵松一阵、抓好了又反弹、反弹后又来抓”,要把巩固提升创建成果、防止不文明现象反弹作为工作的底线,把创建文明城市与加强城市管理、创新社会治理、提升市民素质有机结合起来,加强统筹协调,建立长效机制,全面提升创城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城市文明新风的形成,不仅要靠倡导和宣传,更要依靠制度的规范约束作用,要通过刚性的制度、严格的管理,使我们得之不易的“创城”成效得以巩固、延续、提升,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常态长效发展,让每一位社会个体承担起相应的责任、义务,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共同享受城市文明进步成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