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永昌县

永昌县多措并举提高医保业务服务质量

 2020/10/09/ 14:35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记者韩淇

永昌县多措并举提高医保业务服务质量

  每日甘肃网10月9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韩淇)今年以来,永昌县坚持“改革、创新、服务、管理”的理念,全面推进“医保惠民生、服务暖人心”,在规范业务经办流程、强化服务窗口建设、提高服务质量等方面下功夫,多措并举持续深化医疗保险领域“放管服”改革,不断提高医保业务服务质量。

  永昌县医疗保障局对医保经办业务进行了全面深入梳理,逐一规范精简业务工作流程,公示群众办事指南,并强化业务经办审核,明确各项经办业务审查环节和职责,确保高效、规范和有序办理医保业务。同时,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积极推行电话、QQ和微信等非接触式医保经办方式,探索多种容缺受理和事后补交机制,制定并实施多条便民措施,减少病人到医疗机构就诊配药次数。

  秉承“进一步规范办事程序、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进一步缩短办事时限、进一步优化服务水平”的宗旨,永昌县医保局对符合申请条件的社会保险参保登记、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特殊疾病门诊申报等服务事项施行“马上办”,并纳入“当场办理事项清单”,全力实现办事群众“最多跑一次”;将医保服务窗口全部纳入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不断规范医疗保障公共服务行为,全面提升服务效能,做到让群众办事更加透明高效、舒心顺心。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办事的便捷度、满意度,该局优化门诊特殊疾病申报报销流程,实行“一站式”便民服务,将特殊疾病集中申报、体检,调整为居民随时患病、随时到指定医院申请鉴定;对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恶性肿瘤等28种疾病免予体检,按照居民提供的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住院病历等资料做鉴定结论;对患有高血压、糖尿病但不符合门诊特殊疾病的城乡居民,将卫健部门居民健康档案信息平台系统中登记的“两病”居民信息筛选导入城乡居民医保系统进行备案,并对“两病”门诊用药进行报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