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川区

金川区多举措推进文明餐桌行动

 2020/09/10/ 10:31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记者柴纳敏

金川区多举措推进文明餐桌行动

  每日甘肃网9月10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柴纳敏)为进一步推进文明餐桌行动,有效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9月4日,金川区召开“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约谈培训推进会,对大中型餐饮单位、政府接待点相关负责人在文明餐桌、节约用餐、光盘行动等方面进行具体指导和培训。

  金川区市场监管局印发了《金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推进文明餐桌行动工作的通知》《金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节俭用餐示范单位引导培育的通知》《金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创建节俭用餐示范餐饮单位的指导意见》,并完成隆都休闲园、金羊一品羊肉馆、大西北羊肉馆、醉金昌餐饮店等17家待选单位示范引导工作。

  通过集中约谈培训,目前,部分大中型餐饮单位、政府接待点已制定了服务员未落实为顾客打包剩菜剩饭的惩处制度和消费者光盘奖励制度,各餐饮单位积极开展节俭用餐培训工作,设立专人佩戴引导员提示牌,从事消费者点餐引导工作,使“节俭用餐、文明用餐”的习惯深入人心。

  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区市场监管局还通过微信公众号、餐饮微信群、餐饮单位LED电子屏等方式,将节俭用餐、文明用餐、光盘行动为主题的宣传内容向消费者进行宣传,有效提高市民的知晓率和普及率,引导市民主动加入节俭用餐、文明用餐的行动中来。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海报1万余份、提示牌5000余个,发布宣传信息12次、宣传标语200余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