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金昌市建立并实行旅游市场“红黑榜”制度

 2020/08/04/ 12:13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实习记者韩淇

我市建立并实行旅游市场“红黑榜”制度

  每日甘肃网8月4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实习记者韩淇)为深入推进旅游市场信用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大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力度,提升涉旅企业和从业人员的诚信经营、诚信服务水平,促进我市旅游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我市自7月29日起实施旅游市场“红黑榜”制度。

  旅游市场“红黑榜”制度以信用为核心,强化旅游市场事中事后监管,将诚实守信、守法经营的旅游市场主体列入“红榜”,将违反法律法规、不履行法定义务、违背诚信守诺原则弄虚作假的旅游市场主体列入“黑榜”。

  我市旅游行业诚信“红黑榜”信息由公安、商务、交通运输、卫健、市场监管、应急管理、文旅等市级部门及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负责采集,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负责汇总,在金昌日报、金昌广播电视台等媒体和网站统一发布,同时将结果在A级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等重点旅游企业电子屏上播出。

  我市将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对守信的旅游市场主体,实行在公示期内优先考虑纳入旅游线路推荐、对外交流、宣传营销等名册;对失信旅游市场主体,根据情节轻重,在公示期内实行限制性经营旅游相关业务或实施行业禁入等失信联合惩戒。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