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永昌县

永昌县河西堡镇“心灵驿站”让基层治理更有温度

 2020/07/20/ 16:15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实习记者韩淇

河西堡镇“心灵驿站”让基层治理更有温度

  每日甘肃网7月20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实习记者韩淇)自永昌县河西堡镇被确定为全市“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试点工作单位以来,河西堡镇党委、镇政府高度重视,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灵活运用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探索基层治理路径,不断创新基层治理模式,加快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无论是亲子问题、家庭矛盾,还是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心理困扰,需要缓解压力或负面情绪疏导的,都可以来‘心灵驿站’倾诉。”7月14日,在河西堡镇政府“心理健康辅导室”内,心理咨询师张晓英向记者介绍“心灵驿站”的基本情况。

  河西堡镇政府“心灵驿站”成立于2019年6月,现有以专业人员、社会工作者、心理咨询志愿者为代表的心理疏导队伍15人,他们通过开展心理讲座、心理排查、心理咨询、心理帮扶、回访跟踪等活动,引导群众以理性、合法、有序的方式表达利益诉求,有效化解潜在矛盾。

  从2019年10月起,“心灵驿站”工作站对21名社区矫正人员开展心理援助服务,工作人员根据社区矫正人员的不同情况,开展心理疏导和正向指引,学习法律法规,使社区矫正人员慢慢学会正确释放和排解情绪,积极面对生活,更好地融入社区和社会生活中。“他们接受心理辅导后,情绪慢慢稳定了,话匣子打开了,心结也打开了,对生活更有信心了。”河西堡镇政法办主任刘建禄告诉记者,目前社区矫正人员已减少至15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