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川区

金川区:“线上线下”微服务 架通党群“连心桥”

 2020/07/20/ 16:14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安海林

金川区:“线上线下”微服务 架通党群“连心桥”

  每日甘肃网7月20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金川区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牢固树立“精细、精致、精微”管理理念,积极构建“线上线下”党群服务模式,切实把党的工作触角延伸到社区中,把优质便捷服务输送到群众中,不断推动党群服务走深走实走细。

  搭好“微舞台”,延伸党建辐射范围。金川区立足实际,打造睦邻驿站、红色驿站、基层面对面宣讲示范点等党建微阵地,开发金川党群志愿服务积分管理平台、“金川党建”等党建微平台,不断延伸党群服务触角。依托社区共驻共建协议,累计创建服务项目清单206项、资源清单15项、需求清单96项,有效推动基层党组织与社区“双向联系、双向认领、双向服务”。突出重点,全面拓展形式多样的“微心愿”“微服务”“微宣讲”“微关爱”等活动147项,积极发动在职党员、居民党员、流动党员参与社区建设,大力吸引居民群众参与邻里建设,共同编织居民邻里“和谐长廊”,大幅提升服务群众精准化水平。

  打造“微网格”,强化服务到家理念。根据城市社区实际,金川区梳理社区工作难点,建立“三长三员一民警”网格服务管理团队力量,充分发挥网格小组团队作用,明确网格长、楼栋长、网格员、楼口长职责,着力打造全覆盖、组团式管理服务体系。精致构建便民服务模式,大力推行预约服务、上门服务、代办服务、延时服务、错时服务,深入开展“三活、四清、五百家”大走访活动,及时掌握社情民意。精微打造全天无缝服务,切实落实“五民”服务理念,整合网格内党群服务,应急处置、城市管理等工作,实现为民服务24小时全覆盖,做到“大事全网联动,小事一格解决”,打通城市基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

  创立“微窗口”,提高服务效率。按照“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的综合服务理念,金川区各社区对照下沉的36项服务事项清单和标准化办事流程,优化设立综合服务窗口,推行民生服务“一站式”办理。同时,结合微信公众号、居民网格群、支部党员群、在职党员群、志愿者群等网上平台,线上开展党务办理、政策咨询、政策宣传、活动通知等各类便民服务,居民办事实现最多跑一次。社区大厅工作台还设立了自助查询电脑和打印机,群众办事随时查询,随时打印,为困难居民、优抚对象等特殊群体免费提供办事资料复印1.2万多份,电子照片拍摄编辑1000多人次,实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最大限度解决社区群众的难题需求。(安海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