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金昌公安着力营造高效便捷政务服务环境

 2020/07/17/ 15:36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记者文星乃

真“放”实“服” 真“抓”实“管”

金昌公安着力营造高效便捷政务服务环境

  每日甘肃网7月17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文星乃)近日,市民王先生在办理完港澳台旅游再次签注时感叹道:“以前,我们办理再次签注需要30天,出境办公旅游需要提前1个多月做好计划,现在只需要两三分钟,这是公安政务服务的巨大变化。”

  为更好地简政放权、优化服务、减证便民。市公安局按照国家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要求,认领和编制群众和企业在公安机关办理事项86项,并统一编制办事指南,做到政务服务事项“应上尽上、全程在线、准确可靠”。按照“四个一律”要求,全面清理涉及群众和企业办事创业的各类证明和盖章环节,持续压缩群众企业办事周期,大幅节约了企业群众办事成本。

  该局新一届党委班子把护航金昌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核心任务,全面落实各项“六稳”“六保”工作任务。全力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全面落实因私出入境中介机构资格认定(境外就业除外)直接取消审批,保安培训许可证核发、旅馆业特种行业许可证核发实行告知承诺,爆破作业单位许可证核发优化准入服务的具体措施;持续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公章刻制由以前的1日缩短为0.5个工作日,并实现了网上刻章业务办理;对外籍高层次引进人才及邀请来金访问者或投资者,实行出入境业务延伸服务,提供上门服务;对涉及民生、重点建设项目、鲜活农产品的运输车辆,以及外地来金经商、旅游车辆,实行交通管理柔性执法;依法严厉打击欺行霸市、强揽工程、强迫交易等侵害企业权益的违法行为,为全市经济健康发展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据了解,除群众“就近办”的业务之外,其他警种业务全部入驻市、县两级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市公安局全面推行“一窗式”“一站式”业务办理,基本实现了普通业务“一次排队、一窗通办、一次办结”的工作要求,公安机关86项政务服务事项全部实现在线办理,涉及公安机关的31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了“一网通办”。

  该局加强社会面监督,在各政务大厅、服务窗口购设了电子评价器、二维码评价牌和“好差评”投票箱等三道监督岗,做到线上线下无死角,保证服务出实效。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