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金昌市残联发挥职能优势促进残疾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2020/07/14/ 15:25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王文银

市残联发挥职能优势促进残疾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每日甘肃网7月14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市残联始终坚持把关心关爱残疾未成年人作为服务残疾人重点工作,切实发挥职能优势,着力改善残疾未成年人成长环境,加大教育救助和康复救助关爱力度,有力促进了全市残疾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建立残疾未成年人教育保障机制。积极协调教育部门,全面贯彻实施《残疾人教育条例》,依法保障残疾人受教育权利,宣传动员全市普通幼儿园接收残疾儿童入园,配套完善无障碍设施。会同教育部门督促城乡中小学根据辖区适龄残疾儿童少年的数量和需求,开展残疾儿童随班就读,对不能随班就读的适龄重度残疾儿童少年,按照“一人一案”的原则制定教学方案,开展送教上门。市特殊教育学校建成的培智班,吸收未成年智力残疾儿童就学,确保视力、听力、智力残疾学生义务教育入学率达到96%以上。

  持续加大残疾人教育救助力度。进一步健全完善和全面落实全市残疾学生教育救助制度,切实加大对接受普惠性学前教育的残疾儿童、义务教育阶段和高中阶段残疾儿童少年教育救助力度。2020年资助学前教育残疾儿童9人,人均资助3000元,资助资金2.7万元;资助义务教育阶段残疾学生253人,人均资助500元,资助资金12.65万元;资助高中阶段残疾学生35人,人均资助2000元,资助资金7万元。

  广泛开展志愿助残阳光行动。在2020年元旦期间,组织甘肃银行金昌支行党员志愿者们在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爱心助残活动,为全体残疾学生捐赠了价值6000多元的防寒马甲。在2020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携手金昌市大爱无疆公益协会与市康复中心医院联合开展“欢乐童年、炫彩六一”主题助残活动,为正在康复训练的残疾儿童送去节日的关爱和祝福。 (王文银)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