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新闻

金昌市举办统战系统民法典专题讲座

 2020/07/14/ 15:23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记者刘海燕

我市举办统战系统民法典专题讲座

  每日甘肃网7月14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刘海燕)7月10日,全市统战系统《民法典》专题讲座在市行政中心举办,邀请甘肃仲虎律师事务所主任、市新联会会长毛忠湖作专题辅导。

  市政协副主席、市民革主委孙红中参加。

  毛忠湖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解读”为题,对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民法典》编纂工作情况及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并结合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民法典》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和附则,以及学习宣传《民法典》需要把握的重点问题。同时,为大家普及了与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民事法律权责知识。

  听取讲座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统战系统的工作者,要加强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充分认识《民法典》对保护自身权益的重要性,为以后工作的开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市委组织部干部,全市统战系统机关干部,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全市各宗教团体、市知联会、市侨联、市新联会班子成员,金昌社会主义学院教职人员等共计160余人参加培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