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川区

金川区组织开展农民生产技能培训

 2020/07/09/ 16:37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实习记者韩淇

金川区组织开展农民生产技能培训

  每日甘肃网7月9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实习记者韩淇)“土壤按质地可分为沙土、黏土和壤土,黏土保水保肥能力强,供肥慢,肥效持久、稳定……”7月8日,在金川区宁远堡镇龙景村野狐湾景区内,“农民进课堂,专家下田间”职业农民技能暨苗木花卉繁育技术培训课正有序进行。

  从事果树种植管理50多年的专家雍三虎详细讲解了《果园丰产优质高效栽培技术》,包括果园土壤管理、果园施肥技术、果树整形修剪、果园灌水、果树病虫害防治等内容。培训采取“理论授课+理论考试+现场实地讲解”相结合的方式,让参训人员更全面、更直观地了解果园栽培技术。宁远堡镇龙景村三组村民王兴说:“以前种果树遇到过很多问题都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听了今天的课,我知道了什么时候该给果树施肥,什么时候该浇水,收获很大。”

  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加快金川区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农村实用人才的生产、经营、科技应用、创新能力以及带动致富能力,培养有文化、懂技术、会生产、善经营的生产能手、经营能手,为全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保障。

  市农艺研究院、市林草局、区科技局、宁远堡镇农业服务中心等单位的有关人员及金川区林果苗木种植户等50余人参加培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