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金昌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召开

 2020/07/09/ 16:35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记者刘海燕

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召开

  每日甘肃网7月9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刘海燕)7月7日,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白振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白振海指出,人口普查是国家统一部署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推进政府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全面查清人口数量、结构、住房等情况,了解掌握人口增长、劳动力供给、流动人口、老年人口变化趋势,对进一步改善“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的治理理念,实现政府决策科学化、社会治理精准化、公共服务高效化至关重要,对于确定“十四五”时期全市人口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具有重要影响。

  白振海强调,各级各部门、单位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把人口普查工作组织好、落实好。要突出重点,明确任务,精心做好“两员”选聘培训,全力保障经费物资,扎实做好普查准备工作。要坚持标准,明确要求,坚持底线思维,建立质量控制体系,高度重视风险防控,依法依规开展普查,切实保证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可靠。要靠实责任,形成合力,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任务,做到上下联动、左右协同、运转高效,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普查工作。

  会上,市人普办汇报了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开展情况,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卫健委、市自然资源局等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