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金昌市治理城市道路交通拥堵工作显成效

 2020/07/06/ 10:48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记者刘海燕

我市治理城市道路交通拥堵工作显成效

  每日甘肃网7月6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刘海燕)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城市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开展以来,市公安局立足公安交管本职工作,通过优化道路交通组织、科学调整信号灯配时、合理安排勤务、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等举措,使市区交通拥堵状况得到了有效改善。

  市公安局加强与住建、自然资源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建立健全了城市道路治堵保畅工作机制,针对城市上下班高峰交通拥堵存在的问题,组成专班反复踏勘,综合研判分析,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并推动整改;先后对市区北京路紫金广场十字路口、市财政局十字路口、金川宾馆十字路口等交通拥堵明显的路段、路口的交通组织方式进行了改造和优化,目前正在对天津路、建设路、新华路全段和十字路口进行改造,今年,在市区共施划停车泊位7200余个,施划道路标线2.5万平方米,更换新增交通标志230套、拆除老旧腐蚀标牌86套,改建灯控路口17个、优化信号灯配时45个路口。

  为提高交通管理水平,市公安局积极与市内各保险公司合作,建立公安交警、保险公司理赔人员互相协作配合的“警保联动”机制,实现简易交通事故快速撤离现场、快速处理、快速赔付,最大限度减少了交通事故对道路交通的影响;协调各物业公司在上下班高峰期打开封闭小区所有临街大门,贯通了临街小区道路,减少了道路堵点、乱点、交织点,有效缓解“潮汐交通”拥堵现象;在泰安路东西方向人行道上开辟非机动车道,实现“人非共板”,增加右转车道,提升了路口通行能力。

  针对闯红灯、不按导向车道行驶、逆向行驶、不礼让斑马线、翻越隔离护栏等交通违法行为,市公安局持续开展集中整治,着力改善交通秩序,今年上半年,全市共查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22万余起,查处严重交通违法8万余起。同时,全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进一步优化路面警力部署,合理安排勤务,切实提高路面出警率、见警率;充分发挥警用摩托骑警队疏堵保畅作用,流动巡查,及时清理违法占道,快速处理交通事故,减少堵点;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开展城市道路治堵保畅宣传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市民投身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和城区道路疏堵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