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金昌市举办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培训班

 2020/07/06/ 10:47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记者刘海燕

我市举办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培训班

  每日甘肃网7月6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刘海燕)为培育壮大我市食品产业,提升我市食品企业市场竞争力,7月4日下午,我市在金川区会议中心举办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培训班。

  市委常委、副市长洪嘉庆出席并讲话。

  培训中,省营养学会常务理事长、兰州大学营养与健康研究中心主任王玉以营养、食品安全与人群健康为主题,结合真实案例,介绍了健康的含义、我国居民营养与健康现状、日常饮食的合理安排及食品添加剂的定义和使用;省疾控中心主任检验师苏诚玉围绕食物中毒调查分析与企业标准编制,详细讲解了什么是食源性疾病,食物中毒的分类、特征及原因,以及食品安全企业标准和编写要点。

  洪嘉庆强调,政府部门要引导标杆企业有效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创新发展思路,优化产业布局。企业要加大研发投入,加强成果转化运用,健全追溯管理体系、诚信体系和责任体系,提升我市食品安全质量水平、风险防控能力和品质保障能力。行业主管部门要推动实施食品行业标准化战略,支持相关企业开展绿色食品、有机食品认证质量管理体系工作,完善食品质量安全全程控制和可追溯制度;要充分认识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担当,全力抓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