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金昌市打出“招商引资”组合拳

 2020/07/03/ 11:39 来源:金昌市人民政府

亲商安商 优化服务

我市打出“招商引资”组合拳

  每日甘肃网7月3日讯  “这个微信群里有金昌市政府、发改、农业农村、自然资源、招商等部门的负责人,我们企业有任何需要咨询或者解决的问题,可以随时咨询,金昌市的招商环境真正让人感动……”广州江楠集团蔬菜加工物流园项目负责人感慨地说。

  为切实提升服务水平,我市制定了《金昌市招商引资服务专员代办制》,对每一个招商引资项目,从项目立项(核准、备案)到开工、投产等全过程中所涉及的行政审批事项,由项目引进单位确定一名服务专员,无偿为投资业主代理承办项目建设各类手续,并为每一个招商引资项目由服务专员负责成立一个“代办服务工作群”,群成员由项目业主、服务专员和办理相关手续具体负责人组成,为投资者提供项目咨询、指导服务,及时反馈代办进程,真正做到“企业动嘴、政府跑腿”。

  今年以来,市委坚持从人民立场出发、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提出“两区两城两融合”的工作思路。围绕市委“两区两城两融合”的工作思路,对招引来金的项目按照《金昌市招商引资项目评估办法》开展评估,并细化制定项目评估“四步走”工作流程,对项目是否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是否属于我市重点培育和鼓励发展的首位产业、选址区域是否符合园区产业布局等内容进行评估,推动招商引资项目选择科学化、精准性。截至目前,按照即来即评的原则,已召开评估会议2次,对3个项目进行了评估。同时,我市制定《金川集团对外招商合作项目汇编》《关于立足市企融合持续开展联合招商的工作方案》《金昌市2020年重点招商引资活动计划安排》,精准谋划市企联合招商活动。

  “一方热土”能不能热,靠纷至沓来的客商;能不能一直热,要靠亲商安商的环境!

  我市制定出台《金昌市招商引资奖励办法实施细则》,形成了《金昌市招商引资奖励办法》和《金昌市招商引资奖励办法实施细则》的“一个办法+一个细则”政策体系。《奖励办法》从项目用地、财政奖励、社会化有偿招商、鼓励企业上市、发展总部经济以及基础设施保障等方面制定了政策措施;《实施细则》对《奖励办法》进行了补充和细化,明确了招商引资奖励的机构、范围、标准、条件认定、申报程序、资金来源等内容,进一步提高了《奖励办法》的可操作性。同时,将按照“应报尽报、应奖尽奖”的原则,做好服务工作,确保有关招商引资企业能够及时、足额享受招商引资优惠政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