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川区

金川区税务局让“不来即享”落到实处

 2020/06/23/ 16:19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王继春

金川区税务局让“不来即享”落到实处

  每日甘肃网6月23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今年,金川区税务局结合“放管服”改革和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全面推行税收优惠“不来即享”。将其与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全程网上办”统筹部署,按照“自主判别、自行享受、留存备查”的办理方式,精准帮助企业实现税收优惠应享尽享,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坐享”税收优惠。

  “不来即享”全面取消了税收优惠事项办税资料的报送,由纳税人自行归集和保存原办理优惠事项所需附列资料,减轻了往返税务机关报送资料的负担,让纳税人多跑“网路”,不跑“马路”,大大提升了办税质效。截至目前,共有554户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进行备案登记1125项,有156户次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进行核准办理申请。对照税收优惠“不来即享”留存备查资料目录,金川区税务局将已经纳入“不来即享”的直接申报、备查登记、核准办理共3大类427项进行分类,对福利企业退税、资源综合利用退税、误收退税、结算退税、汇算清缴退税、出口免抵退税等六个税收优惠事项的办理提前介入,主动提醒,让纳税服务更有温度。

  在疫情防控期间,金川区税务局对受疫情影响资金确有困难的企业进行摸排,并积极与企业进行沟通,辅导纳税人申报延期缴纳税款,让企业享受到疫情期间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效果显著。截至4月30日,成功受理延期缴纳税款申请18户次,涉及税款2083.92万元。并把“不来即享”拓展至社保费、非税收入领域,对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推出“免填单、免申请”办理模式,截至4月底,已办理退费515户次,退费金额450.85万元。 (王继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