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甘肃际达公司尾菜处理项目8月中旬可建成投产

 2020/06/23/ 16:10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记者李峰

政府当好“店小二” 项目推进有速度

甘肃际达公司尾菜处理项目8月中旬可建成投产

  每日甘肃网6月23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李峰)走进甘肃际达公司尾菜处理项目处,只见机器轰鸣声中,吊车扬起机械吊臂,运送钢材、水泥等建材,工人们穿行在脚手架上忙个不停……2019年,永昌县政府与甘肃际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尾菜处理项目合作协议,该项目自今年5月15日开工建设以来,迅速推进,预计8月中旬一期工程可建成投产,年处理尾菜可达24万吨。

  甘肃际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尾菜处理项目,由甘肃兴合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浙江华庆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是我市2020年重大建设项目、永昌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该项目位于永昌县焦家庄镇,总投资5929万元,规划用地面积8万余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97万平方米,一期工程建设办公楼、污水设备用房、循环农业基地、生产车间等基础设施。

  该项目采取“破碎-微生物破壁-压榨脱水-资源化利用”工艺流程,根据尾菜含水率高、养分丰富的特点,结合目前国内对农业废弃物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及高效微生物处理技术,将尾菜破碎、压榨脱水、快速减容,降低物料含水率,实现尾菜快速减量化。再通过选育出中低温高效液化尾菜的菌种,对尾菜进行液化处理,液化后的水分进行生化处理,达到灌溉标准,发酵后得到的固体被用作肥料及饲料。

  “以前,我们都是自己找着办手续,现在政府帮忙办手续。”甘肃际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室负责人介绍说,该项目建设以来,政府部门主动上门服务企业,遇到需要办理审批等手续时,政府包帮人员全程跟踪,帮助办理,有力提升了项目建设速度。

  高原夏菜产业已成为永昌县农业产业中发展速度最快、发展潜力最大的特色主导产业之一。快速发展的蔬菜产业带来了大量废菜烂叶,堆积田间地头、乡村道路旁、沟渠内,发生腐烂变质,造成污染。焦家庄镇副镇长马磊说,采用新的技术手段实施尾菜资源化处理,可有效保护生态环境,打破制约永昌县蔬菜产业发展的瓶颈,推动循环农业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