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金昌下大力气整治城市交通秩序

 2020/06/05/ 13:58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记者周润文

紧盯短板弱项 实行精细管理

金昌下大力气整治城市交通秩序

  每日甘肃网6月5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周润文)城市交通秩序是反映城市治理能力和城市文明程度的一个窗口。我市公安交管部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紧盯短板弱项,精细化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为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推进,市公安局制定了相关工作方案,分解目标任务、细化责任分工、明确完成时限,坚持交管工作责任全覆盖、管理无真空、创建无死角,常态化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工作。

  根据“创城”工作交通基础设施规范要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开展了道路交通设施大排查、大整改行动。一方面,对发现标志标牌、路面标线、交通信号灯和隔离护栏等交通基础设施存在的问题进行优化整改。另一方面,联合城管部门对市区所有主次干道和支路的路内、路外停车泊位进行全面排查和施划整改。截至目前,共施划道路标线2.5万平方米,更新交通标志115套、拆除老旧腐蚀标牌45套;擦拭隔离护栏1500米、修复隔离护栏32次;擦拭68个路口信号灯、修复信号灯45组、翻新喷涂人行横道灯体外观48套;改建灯控路口2个,优化信号灯配时18个路口。

  为切实有效解决静态秩序中车辆违法停放“顽疾”,市公安局制定了《金昌市城区停车秩序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在市区新华路、公园路、建设路设置分时禁停路段,进行分时管理。全市公安交管部门联合城管部门,在工作日开展常态化综合治理、非工作日和夜间开展统一集中行动,对市区18条主次干道、支路和背街小巷开展车辆违停整治,目前已查处违停行为9408起。

  同时,持续加大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力度,着力整治酒(醉)驾、毒驾、“三超一疲劳”、闯红灯、不按导向车道行驶、逆向行驶、不礼让斑马线,以及行人不在人行道内行走、不遵守交通信号灯、翻越隔离护栏或绿化带等交通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共查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7.52万起,同比增长64%。

  金川公安分局各交警大队对市区54条道路实行“包街责任制”,科学安排勤务,每名民警包4至5条道路,进行徒步巡逻,做到机关警力下基层、全员上路站高峰、创城路口全覆盖,确保路面见警率、提高管事率。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全体民警和辅警认真落实“包街”工作(市区东环路-金昌机场),并筹措资金9万元,对城管部门指出的考试基地围墙破旧、停车场内存在杂草枯草和门前路面不平整等问题进行了整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