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永昌县

永昌:“富兴旺”家庭养殖场的难事解决了!

 2020/06/03/ 14:46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记者柯玉栋 通讯员陆泓安

“富兴旺”家庭养殖场的难事解决了!

  金昌日报记者柯玉栋 通讯员陆泓安

  每日甘肃网6月3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没想到幸福来得如此之快,真是太谢谢永昌县供电公司为养殖场架了电,要不然我一家人累死累活也喂不了这些牛羊。”

  5月25日,永昌县新城子镇富兴旺家庭养殖农场负责人常家善和妹妹,专程来到国网永昌县供电公司,送上一面“心系百姓 服务高效”的锦旗和感谢信,特别感谢该公司新城子镇供电所全体干部职工对他们家养殖场的及时帮扶。

  2018年初,新城子镇新城子村四社村民常家善和妹妹常燕在国家利好政策的鼓舞下,先后筹资、贷款100余万元建起“富兴旺”家庭养殖场。牛羊有了,家禽有了,机器有了,可由于养殖场远离村庄,加之资金紧张,因此常家善迟迟没有向供电部门递交用电申请书。两年来,养殖场的近50头牛、100多只羊所需的草料,全靠手工铡草来完成,兄妹俩每铡一次草就得花五六个小时。照明用电只能靠一个小小的太阳能光伏板来提供。

  今年4月底的一天,兄妹俩听说在供电公司公网变压器接电不用用户掏钱,于是就在5月初向新城子供电所递交了用电申请。

  接到申请后,新城子镇供电所非常重视,立即派人了解情况,勘察现场。并与国家电网永昌县供电公司积极协调,开通业务扩展报装“绿色通道”,投入人力和设备,用了不到10天时间,就为养殖场架设了价值近10万元的0.26千米10千伏延伸线路、0.12千米的0.4千伏地埋线路,以及1台20千伏安的变压器及其他用电设备,彻底解决了养殖场的饲料加工、生活照明等用电问题。

  “现在,我家农场的机器响了,电灯也亮了,这一亮一响,照亮了我们发家致富的梦想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常家善高兴地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