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新疆喀纳斯润丰集团在金昌市投资种植20万亩食葵

 2020/06/03/ 14:43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记者刘伟业

戈壁滩上“向阳花” 农旅结合助增收

新疆喀纳斯润丰集团在我市投资种植20万亩食葵

  每日甘肃网6月3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刘伟业)5月12日,在永昌县红山窑镇毛卜喇村,大型挖掘机紧张作业,一亩亩良田等待食葵种子“落户”。与此同时,金川区宁远堡镇西坡村里,高位蓄水池即将建成,一根根节水滴灌带架设到了种植食葵的田间地头。

  3月22日,我市与新疆喀纳斯润丰投资集团达成农旅产业园区项目建设合作意向,并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计划在永昌县、金川区建设20万亩以葵花规模化种植为主,集农业观光、特色旅游、标准化基地建设和农产品加工等为一体的高效节水农旅产业园区。

  永昌县毛卜喇花海农旅产业园项目以圣容寺景区、车辘沟石蛋地貌石林景区、毛卜喇村“卍”字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长城文化和红色文化等文旅产业资源为主要内容,建设集种植、养殖、加工、商贸、旅游于一体的现代农业和旅游产业相融合的生态农业产业园。该项目计划种植食葵4万亩,目前正在开展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工作,一期种植食葵5000亩,于5月中旬开始播种。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拓展和释放食葵种植、肉羊养殖、乡村旅游产业优势,形成集食葵种植、精深加工、购销出口、种养一体、农旅结合于一体的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产业链条,不断提升产业附加值,推动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

  位于金川区宁远堡镇西坡村北环路与西干渠桥头延伸区域的金川区花海农旅产业园项目,按照“农旅结合、以农促旅、以旅强农”思路,采取“企业+村集体合作社+农户”的组织形式,实行统一经营与分散经营相结合的经营模式,吸纳农户以土地入股,企业集中连片经营,以高效节水食葵种植产业发展为主导,形成集种植、销售、深加工为一体的葵花种植产业园。同时,培育农业体验游和休闲游产业,开发农业农村生态资源和乡村野外风光资源,以各种芳香、观赏和经济花卉种植为底色,形成七彩浪漫花海。

  新疆喀纳斯润丰集团该项目负责人麻仙波说:“金昌土地、光照资源非常丰富,经过前期充分考察研究,我们觉得把食葵引进来,能改变当地的种植结构。集中连片种植和集约化、规模化经营,既能节约生产成本,又能促进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