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川区

金川区下大力气改善城乡环境卫生面貌

 2020/05/20/ 11:08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记者仲晓燕

金川区下大力气改善城乡环境卫生面貌

  每日甘肃网5月20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仲晓燕)“过去村里脏乱差,孙子放假都不愿意回来。这两年,村里的垃圾每天都及时清走,破损的路面修整成柏油路,旱厕茅坑改建成了抽水马桶……大家看在眼里,也倍加珍惜,村里变得越来越美!”谈到环境卫生,金川区宁远堡镇西湾村五组村民许忠善感触很深。

  全市爱国卫生运动开展以来,金川区充分利用宣传栏、黑板报、微信平台等宣传阵地,结合常态长效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大力弘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开展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清理环境卫生死角垃圾、解决农村乱堆乱放乱倒问题,持续改善城乡环境卫生面貌,爱国卫生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为了进一步提高环境卫生整体水平,金川区实行机关干部“包帮责任制”,让干部利用空闲时间入户开展文明卫生知识宣传,并与“包帮”小区共同摸排建立问题清单、共同研究销号解决,协助全区各住宅小区落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任务,切实解决居民关切的问题和实际困难。

  同时,金川区扎实开展乡村清洁活动,将机关干部“包帮责任制”延伸至农村,发动机关干部职工和农村党员、居民群众,对乡村环境卫生死角的垃圾进行全面清理,重点对宅前私搭乱建、乱堆乱放和随意倾倒生活垃圾等现象进行了集中整治,有效解决了农村乱堆、乱放、乱倒问题。

  金川区还对垃圾中转站、垃圾场、医废中心以及公厕等容易招致孳生病媒生物的场所进行重点防护,及时下放鼠药及灭蝇、灭蚊工具进行消杀。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对市区各集贸市场及市场周边商场、食品经营门店的病媒生物防治工作进行宣传指导,并对商户进行集中培训,指导居民安全、环保用药,全力打造健康、卫生的生活环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