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金昌市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不受疫情影响

 2020/05/20/ 11:07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记者于爱云 陈雪

兜底线 救急难

我市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不受疫情影响

  每日甘肃网5月20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于爱云 陈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将政策和资金向困难群体倾斜,兜底线、救急难、特事特办,努力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不受疫情影响。

  我市按照“特事特办、快事快办”的原则,启动“急难型”救助机制,简化申请流程,采取先救助后补办审批手续的方式展开临时救助工作。截至3月底,已救助全市1754户3588人,共发放临时救助资金445.93万元。同时,提前发放低保资金,加大对低保人员的保障力度。今年前3个月,累计为5152户9925名城市低保对象、2837户5665人农村低保对象发放低保资金共1988.55万元,切实发挥了社会救助兜底保障作用。密切关注一些生活不能自理、患严重疾病的供养对象,开展有针对性帮扶,为797名城乡特困供养人员发放救助金166.16万元。此外,还及时足额发放价格临时补贴,为16356名困难群众累计发放价格临时补贴168.46万元。

  同时,不断压实街道和社区责任,重排摸、多帮扶,织密为民服务网。在对困难群众的走访过程中,了解到7户援助武汉医疗人员家庭经济情况相对较差,发放临时救助12096元;对国外回金隔离人员进行电话询问,对家庭经济情况较差、隔离期间住宿和食宿有困难的12户人员,发放隔离补助金21392元。乡镇、社区民政工作人员采取电话、微信、上门等多种方式,对辖区内因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生活困难的人员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实现对分散特困供养人员、无人抚养儿童、孤儿、困境儿童及有重残重病的低保家庭的精准帮扶,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截至目前,对排查出的困难群众符合城乡低保条件的225户333人已纳入低保范围。疫情发生以来,为403户城乡特殊困难家庭和贫困家庭采购了16万元的大米、清油、面粉、消毒液等基本生活用品,永昌县为183户城乡特殊困难家庭和养老服务机构送去价值9万元的物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